我們的相遇,一切都要從"那個"開始說起。。。


你拍攝的 IMG_0040。



本次再訪壽老大,是和初次見面的網友KIWI一起去
會認識她,是因為PTT板上看到的國聯生魚片食記
PTT沒有圖片,在沒圖沒真相的情況下,只好上網找食記
好不容易讓我找到了有圖的食記,就是在KIWI的部落格
後來留言給她,推薦她試試壽老大,但是她找錯地方所以沒吃成
記得我上次在某篇食記哀嚎一個人吃飯很無聊時,KIWI出現了
而且還自告奮勇要陪我吃飯(大喜),後來互留MSN就這麼連絡上了


KIWI說,和網友見面吃飯,她是頭一遭,感覺好緊張@@
我嘛~~跟網友見面、網聚已經很多年了,一開始常網聚但不單獨出遊(會怕@@)
這二年來比較少網聚,頂多是和熟識的網友出門吃飯,次數大概十根指頭算得出來吧
所以我瞭解她的心情



進到店裡,KIWI顯得很興奮,盤算著要吃些什麼
大概是沒圖沒真相的影響吧!她指定要我上次吃的干貝甜蝦丼和軟絲握壽司
不巧軟絲沒進貨,就單點干貝甜蝦丼,KIWI至今對它的干貝念念不忘
不過她覺得醋飯的醋味太明顯,不太習慣,她還是比較愛國聯淋著醬油的熱飯
我則和她相反,我喜歡壽老大偏日式的冷醋飯,淋醬油、又是熱飯,畢竟還是比較台式的做法
另外,KIWI覺得國聯的現煮味噌湯比壽老大的好喝
嗯嗯~~國聯的味噌湯確實沒話說,食記待補食記待補XD


你拍攝的 IMG_0033。




我點了一碗鮭魚親子丼,我想都秋天了,鮭魚應該比較肥美
果不出其然,比第一次來的綜合生魚丼裡的鮭魚好多了,可是似乎還是差那麼一點
覺得油脂還不夠豐厚,還是說加拿大的鮭魚味道就這樣了?
正值當季的鮭魚,肥美程度可是超過鮪魚的呢~~
這天的還不夠肥,不過KIWI倒是很讚賞這鮭魚肉
鮭魚子醃得比上次好吃喔~這次酒香有出來,整個很讚啦!
玉子也如往常一樣多汁好吃,整體來說是還不錯的


你拍攝的 IMG_0039。




好,我終於救出存在手機裡的相片了,這是第一次吃的綜合海鮮丼和味噌湯
不過還是糊糊的,拍照還是相機好


你拍攝的 DSC09120。


你拍攝的 DSC09119。




食物一上桌,我們就開始猛拍,於是KIWI問我是如何拍照和抓角度的?
雖然我並不專業,但是我對如何拍出好照片卻很有興趣
有一次還妄想要一台單眼相機,不過在MSN上就被阿伶制止了,那根本是個無底洞啊~~
下次去大舅家借玩一下好了(還是想玩XD)


我拿著KIWI的相機,開啟小花模式開始近距離拍攝,然後多換幾個角度拍
接著開始調整相機模式,然後同角度各拍一張,讓她比較一下差異
其實要拍出好照片,不手震是最基本的,接下來就是隨著環境來改變模式
大部分人應該都是使用自動模式吧!手動模式雖然麻煩,但拍出來的照片確實有差喔~~
現在新一代的相機其實已經設定好各種模式,例如:人像、室內、海灘.....等,自己調已經很方便了
一台數位相機動輒上千到上萬,沒把它摸透豈不可惜?
有空不妨玩玩其他的手動模式,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~~


除了相機,還有觀察其它人的拍照角度也很重要,可以幫助你構思影像的畫面
會開始玩弄各種角度,是第一次和阿伶、小艾、KIKI三人吃麒麟閣那次
KIKI直接指導我們可以怎麼拍,食物要怎麼個擺法,對我來說都是很實用的資訊
不過我最近拍的角度都差不多,開始覺得無聊了,下次再看看有沒有更猛的拍照方式XD


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拍攝各種角度的照片
以我對照片的龜毛度,其實每樣食物都拍了很多張
不滿意就繼續拍,最後只會挑幾張貼出來
何苦要那麼累?沒辦法,我對美感有要求完美的龜毛性格
最後拍到KIWI問我可以吃了嗎?她餓壞了@@
開關被打開就停不下來了,下次和人吃飯要收斂點,哈哈~~


你拍攝的 乾貝甜蝦丼組圖2。




延伸閱讀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