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買了二本用電鍋做料理的食譜,做法看起來都很簡單
決定身體力行試試看,無油煙的搞定料理


你拍攝的 IMG_9774。

看上了「人人都會做的電子鍋料理」這本書裡頭教的仙草雞湯
仙草汁+雞湯的味道充滿了想像空間,加上做法也很簡單,就來做做看吧!




仙草雞湯


材料:
土雞肉600g
市售仙草汁800c.c.
紅棗6個
枸杞適量


調味料:
米酒50c.c.
鹽1小匙
干貝粉1/4匙
冰糖3小塊


做法:


1.土雞腿洗乾淨,剁成塊狀,倒入沸水沖泡約1分鐘,瀝乾。紅棗、枸杞清洗乾淨,紅棗泡熱水至變大變軟即可。
2.雞肉放入內鍋,加入仙草汁、紅棗、枸杞及米酒。
3.電鍋內加入一杯水,再將內鍋放入,按下開關燉煮至開關跳起,跳起後悶約5分鐘,打開鍋蓋,將鹽、干貝粉和冰糖加入攪拌均勻即可。




這個食譜的調味及做法我有稍微改變了一下,比較適合自己的口味
原本剛做好的仙草雞湯帶了些許苦味,感覺還少了一種味道
於是我把家裡有的干貝粉加了一點進去,添點鮮味
干貝粉在我家的作用類似味精,我家不吃味精的,所以就以干貝粉做為替代
加了之後味道稍微好些了,不過還是覺得少了什麼
於是我加了點冰糖試試看,竟然就是這個味啦!
難道說我吃仙草料理還是習慣加糖嗎?@@


這次做的料理,家人都挺滿意的,特愛吃仙草的QQ爸,尤其滿意
QQ爸覺得雞肉燉得很軟,整個雞肉都有入味,還嫌吃一碗不夠XD
QQ媽也說好喝,但是紅棗要先用溫水或熱水先浸泡到變大變軟,這樣才不會小小顆的,棗肉也比較軟
阿古則是說,好像媽以前煮的長高藥,湯也是黑黑的XD
其實我試喝的時候也發現了,味道真的超像,我想那個藥裡頭一定也加了仙草
不過我覺得那個藥的味道還不賴,要不是每次燉都要用掉一隻雞,我想QQ媽應該會煮得更勤快


這次做的仙草雞湯顏色很黑,和食譜上的照片比差了一點
但是,味道真的不錯啦!用外觀判斷不準滴
做這個雞湯之前,我以前都是用鍋子煮,很困擾的一點就是雞肉煮得好硬
QQ媽說,用小火燉才會煮得軟
後來我用電鍋試做了紅燒牛肉,沒想到公認最容易煮老的牛肉,竟然也非常軟嫩
這次做雞湯,也輕易解決了雞肉太硬的問題,電鍋真是個好物啊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