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拍攝的 IMG_8852。





最近QQ爸媽不知道怎麼了,講沒幾句話就提到我快嫁人了@@
雖然到適婚年齡了,但是也還沒真的要嫁出去
然後就催著我應該要學做家事之類的
家事會做但少做,尤其是做飯(我歸類為興趣,興致來了才會煮一下)
燒一樣菜連準備到下鍋完成,大約要花一個小時吧= =(真的很久)
結果我媽把周末的吃飯時間丟給我,搞得我最近像在做婚前特訓一樣
我媽倒是樂得輕鬆,不用下廚她超開心
不過,做菜真的很辛苦,做完之後身上的油煙味都去不掉,手上有蒜味的更慘
邁向人妻之路還真坎坷啊~~



蜂蜜芥末蒜香義大利麵


其實這是我為了消耗吃不下去的蜂蜜芥茉醬所做的實驗
事情是這樣的,某天我在大潤發買了一罐看起來不錯的蜂蜜芥茉醬,打算做生菜沙拉用
結果吃了一次之後,徹底地想將它打入冷宮
我從沒吃過苦味這麼重的蜂蜜芥茉醬,和想像中有甜味的醬有著極大出入(噁~)
但是只吃一次就閒置,也太浪費了,於是我想將它入菜做成鹹的也許不錯
於是就開始了這次實驗





材料:
橄欖油......適量
大蒜......2瓣
洋蔥......適量
蜂蜜芥茉醬......適量
鹽......適量
義大利麵......1把(1人份)


做法:


1.開水煮滾後加1匙鹽,放入義大利麵。
2.蒜切片,洋蔥切成片狀或末狀皆可(因為沒什麼料,所以我把洋蔥切成片狀,裝盤看起來比較豐富,不會只有麵)。
3.倒入橄欖油先熱鍋,加入蒜片,待香味飄出。
4.加入洋蔥炒至金黃色,再加入蜂蜜芥末醬和鹽稍微煮一下。
5.接著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炒一下就完成了。



說實話,剛吃時覺得味道還不錯,味道不是太鹹
但沙拉醬畢竟是沙拉醬,多吃幾口之後開始覺得膩@@
我是分二餐才吃完它,這次義大利麵的實驗還真有點失敗
不過我覺得用它來做鹹食還是很有希望的,至少我還吃得下去
想想章魚燒不也加進了美乃滋嗎?味道也不奇怪啊~~


後來我不死心,又繼續做實驗
不過實驗是拿成菜(手邊現成的菜)做出來的
喏~不是有些節目常示範把成菜變成另一種味道的料理嗎?
在這個目標之下,又開始了我另一個料理實驗




烤牛肉飯(這次沒拍照@@||)


QQ媽做的牛肉麵湯醬汁只加牛肉、洋蔥、紅蘿蔔、白蘿蔔和滷包燉煮
湯汁很濃稠,應該說是湯很少,但味道很濃,差不多快成牛肉燴飯醬了
雖然常被嫌湯太少,但多年來依然故我,堅持只做湯少的牛肉麵湯
從很多地方可以看到QQ媽做家庭主婦的堅持
在醬汁稠的前提下,我想做成焗烤牛肉飯應該不成問題




材料:


現成牛肉醬汁......適量
義大利香料......適量(小磨香有出現成的義大利香料,這是我平時煮義大利麵用的,換成單方香料如:羅勒...應該也行)
乳酪絲......覆蓋住整個盤面的量即可
蜂蜜芥茉醬......適量(像畫"井"字般的量即可,目測約1匙)
白飯......1碗


做法:


1.盛上一碗白飯,加入牛肉醬汁,灑上義大利香料和適量蜂蜜芥茉醬,最後加入乳酪絲。
2.放入烤箱,以180~200度烤10~15分鐘,烤到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

嘿嘿~~這次有成功喔~~
味道變得和之前不太一樣,很有西式料理的感覺
因為加入了香料、蜂蜜芥茉醬和乳酪絲,感覺就像真的焗烤料裡
也成功地消耗了我的沙拉醬XD
後來我試著把蜂蜜芥茉醬換掉,改加蕃茄醬
然後和牛肉湯、飯、香料等一塊攪和加入,最後灑上乳酪絲焗烤,味道也不錯
有興趣可以試試看




arrow
arrow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