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少看電影的我,這次被劇情吸引到電影院看了色戒
除了金獅獎的加持,還有戲劇噱頭、卡司十足吸引人的部分
這部電影太有深度,我實在寫不出什麼像樣的影評
我只能寫寫一些心得、熟面孔和八卦XD

不過電影真的非常好看,個人非常推薦

先說說湯唯,她真是美,美得太動人、太性感
一舉手一投足,都風情萬種
尤其是當她拿下耳環那一幕,真是太美麗了
那復古造型、風衣、帽子和旗袍,都非常適合她

王佳芝那眼神交流演得真好,一點都不像初次演出的新人
而當她唱起「天涯歌女」這首歌,用蘇州小調唱的,真令人感到心酸
可惜電影原聲帶沒有收錄,我覺得她唱得很好,而且很用心

梁朝偉最近的作品演壞人居多,而這次的尺度更加寬大了@@
這種深沉的角色,感覺又很矛盾,不能投入過多感情
有點冷,又很神秘,這樣的易先生,很可怕,卻又很令人在意

再來說說王力宏飾演的鄺裕民,雖然這不是他第一部電影了
但是演技還是有待加強,前半段演技非常生澀
後面稍微好一點,但是跟其他主角一比較,還是差太多了,進步空間很大
後來庹宗華的出現就讓我放心多了,至少還有個會演戲的,雖然戲份很少

不過鄺裕民這個角色,真想讓我大罵混蛋!
王佳芝為了他犧牲了自己,三年前他可以阻止這場悲劇的
他可以的,他爲什麼不?換做我是王佳芝,我會恨他

麻將桌上出現了二位熟面孔
一位是清宮密史─大玉兒的姊姊海蘭珠
和情深深雨濛濛最後掌權的姨太太,那位小姐實在有夠適合演姨太太的
那個梁潤生,是曾寶儀的前男友,柯一正的兒子,以前也演過一些電影
還有二位金馬獎影帝─庹宗華和打破花瓶的唐先生─樊光耀飾演老易的秘書
(樊光耀也是梁朝偉、湯唯和王力宏的中文老師
也是國寶級相聲大師─吳兆南的入門弟子,所以國語說得是字正腔圓
看過幾次吳兆南大師的相聲表演,樊光耀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啊~)
我一看見庹宗華見到湯唯的那一幕,就覺得湯唯長得好像吳倩蓮 :shock:

*題外話

戲裡出現不少方言,結果聽一聽,我突然聽懂她們說的上海話了
一時覺得好親切呀~
因為我家是浙江大陳島人,家人親戚都會說家鄉話
自然而然就聽得懂了,雖然我說的不太好就是
直到有一回看夏稦用上海話唱起台灣歌曲
我才知道,原來上海話和大陳話幾乎一模一樣啊
可是大陳話和杭州話雖然同為浙江話,但是音調不一樣
結果去年到蘇杭旅遊,我們導遊小姐說的杭州話我幾乎聽不懂@@
不過,我想我對於語言的敏感度,大概就是源於我家有說方言的關係吧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