緯來日本台將於7/23(一)起,晚間九點播映【交響情人夢】一劇

這部由富士電視台改編自漫畫家二之宮知子所創作的【交響情人夢】漫畫
是描述一位邋塌鋼琴女-野田惠(上野樹里 飾)及生於音樂世家,十分有才華卻因童年遭遇,而不敢出國深造的音大生-千秋真一(玉木宏 飾)
從野田妹愛上千秋的這一刻起,逐漸衍伸出許多愛情、理想、友情...等事件

整齣日劇笑料不斷,絕無冷場,自去年秋季推出後即好評不斷,收視率節節上升
甚至造成劇中古典樂大熱賣,出版商腦筋動得快,順勢推出重新演奏版也大撈一票
在這流行樂當道的時代,古典樂迷算是少數族群
因為交響情人夢的成功,也引起現代年輕人對古典樂的興趣,引起熱烈討論
此劇之所以成功,我想是因為平時離我們很遙遠的古典樂,一下子變得親近許多
經過劇中人不斷的搞笑、努力、向上(?),使得古典樂不再變得遙不可及
就連我這個不聽古典樂的人,也開始聽起它的原聲帶,阿峰小提琴考試中的曲子也被我當成手機鈴聲
我對這部戲也是超級熱愛呀!看了至少五次以上吧!真的很推薦喔~~

除了上野樹里及玉木宏這對帥哥美女擔綱演出
還有許多年輕偶像,瑛太(水男孩1、UNFAIR)、小出惠介(美味求婚)、沙耶子(東大特訓班、美味求婚)、水川あさみ(佳麗寶眼影、CASIO數位相機代言人)
以及資深演員竹中直人(怪談百物語道長)、伊武雅刀(白色巨塔鵜飼教授)和西村雅彥(大和拜金女、華麗一族錢高常務)
還有豐原功補與白石美帆這對歡喜冤家(電車男),爲此劇增色不少
相信在台灣播出也會引起不小的迴響喔~

NEWS 【交響情人夢】的經典演奏將於8/26重現台北囉!

還有就是,很慶幸這次緯來日本台沒有亂改名字,以前很多劇名都被改得亂七八糟(好啦!我也是日劇狂)
像是快完結篇的【女人心機】原本叫做【不忠時刻】
最近準備播映的【秘密花園】就硬是被塞成了【她的秘密花園】
除了【花痴妹駕到】(原本被翻成【自戀癡情花】,我一點都不想看)以外,其他的就不知該說什麼了

延伸閱讀:
交響情人夢官方網站(日本)
[日劇狂人的日劇部落格]交響情人夢(有詳細介紹)
[日本偶像劇場]交響情人夢
[YOUTUBE]小朋友版的屁屁體操
交響情人夢片段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