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川麵館是永和地區開了三十多年的老店,標榜道地川味
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麵店之一


位於永和市公所旁的南川麵館,外觀看似不怎麼樣
但是每天生意都好得不得了,看看這滿滿的人潮就知道了

掛在牆上的菜單,可惜反光沒能拍清楚,試了好多次都沒成功

椒麻鷄。
招牌菜之一,是人氣菜色(說是小菜好像怪怪的,價格也不是小菜價),有時候晚了就沒得吃
以鷄胸肉淋上特調的麻辣醬汁,這一口下去可不得了,麻辣香甜的味道盡在不言中
口味偏甜的椒麻鷄,花椒香特別濃郁,鷄肉也非常柔嫩有彈性
如果你愛吃辣,請不要錯過它


鷄肝。
上次去新發現的小菜,竟然有我最愛的鷄肝
淋上特調麻辣醬汁(就是跟椒麻鷄一樣的醬汁),味道也好棒

小黃瓜。
每來必點的小菜,它家的小黃瓜口味特好,我超喜歡
小黃瓜應是先以糖醃漬過,所以既甜且脆
淋上麻辣醬汁,麻辣香脆的滋味不在話下
不過小小一盤黃瓜,價格不斐,要價$40,現在不曉得漲了沒?
這是它家小菜裡我唯一記得的價格,因為它的貴實在是讓我印象太深刻了
儘管如此,每次去還是想來上一盤,有時也會賣光光

酸辣麵。
這也是我每去必點的麵,一上來是一碗白麵,醬汁在底下,要自己攪拌
好......這個麵也是加了麻辣醬汁而成,說來說去這家店的招牌只有這個祖傳醬汁XD
口味與上述幾道菜差不多,只差食物不同而已,我這頓等於是在吃麻辣大餐
可是我發現,酸辣麵和以前的味道差多了
主要是因為麻辣味變淡了,口味未變前,也是辣到讓我和土豆猛灌開水
現在辣味變弱,讓我們很容易入口,再也不會因為辣而痛苦不已
我覺得,這是好的改變,如果想再辣一點,桌上也有辣醬可以加喔~


酸辣麵附湯。
沒什麼味道,就是煮麵水,老闆戲稱為洗鍋水的玩意兒
雖然不怎麼樣,但是在我們快辣死的時候幫了不少忙,不愛它都不行
簡而言之,它就是救星湯

以前我也吃過它的紅燒牛肉麵,不過在吃過一些有名的牛肉麵後
覺得南川的牛肉麵算是普普通通,所以點過一次就沒再吃過了
以後只專心吃酸辣麵,吃了幾年,從沒變心

南川麵館的休息日不一定,休息日只公佈在牆上,很難掌握
網路上竟也遍尋不著其他資料或電話,只知道在新店也有一家南川麵館,似乎是同一家分店
看來想吃永和店的朋友只能碰碰運氣了
如果有誰知道它們的電話,希望能提供給我,感激不盡!^^
在此也提供一下新店南川麵館的資料


南川麵館
地址: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208號
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336號
電話:(02)2912-4735


延伸閱讀:

街頭巷尾吃透透 - 南川麵館

新店也有好味道[南川麵館]

[食記]平價好吃的川菜‧和園川味經濟小吃/同場加映驚悚雞翅糖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