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難得大過年,剛領了年終,想去吃一頓大餐
於是就找了土豆和阿古老弟,選擇了好久沒去的欣葉餐廳香片

土豆喝膩了潽耳茶,選了香片
味道很香,可是我個人不愛香片的味道
我還是喜歡喝全發酵茶

炒豬肝

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是在忠孝店,非常驚艷,於是便愛上它的好味道
豬肝炒得既軟又脆,帶了些許甜味,好好吃~~~
旁邊的醃菜心也好好吃,很下飯喔!
第一次吃欣葉的土豆和阿古也都覺得好好吃
可惜它太小盤了,這份$280,實在很貴,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才吃得起

炒沙朗牛肉

牛肉炒得不死硬,柔軟又多汁,和炸蒜片還有加了黑胡椒的醬汁超搭
醬汁味道有點酸味,有點像牛排醬呢!
這盤到最後都沒有剩任何東西,連蒜片也是
旁邊的台式泡菜也很好吃,酸酸甜甜的


炒地瓜葉

一餐不能只吃肉,如果不來盤菜,我看可能通通堆滿肉了
今天的菜有高麗菜、大陸妹和番薯葉,我點了番薯葉來吃
菜很嫩,味道就是蒜香番薯葉,蠻普通的菜色

金瓜米粉

自從在宜蘭吃過渡小月的金瓜米粉以後,就很懷念
這次又再度與它相遇,那就再來一盤吧!
欣葉的金瓜米粉較渡小月的清爽許多,好像用水把米粉燙熟,再加一點油下去炒的呢!
米粉中加了蝦米增添香氣,豆莢和高麗菜也好新鮮、好脆、好清甜
但是土豆覺得渡小月的比較好吃,論香味,渡小月的是比較香
我個人比較喜歡欣葉得清爽,價格上還是渡小月勝,欣葉這樣一盤要價$160

鮮魚味噌湯

味噌湯加了大量鱈魚下去煮,味道不像家中煮的重味味噌湯
湯很清爽,不死鹹,加了鱈魚也添了點鮮味,魚肉也很有彈性
阿古對這湯似乎很滿意,一鍋湯他至少喝了3碗以上
美中不足的是,鱈魚刺太多,我很討厭一直吐刺和骨頭,這是妨礙我吃飯的大忌啊!

芋棗


很想吃的招牌杏仁豆腐賣完了,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!
這天我們訂晚上七點的位置,嗚嗚~~我的杏仁豆腐
在服務生的推薦下,點了芋棗,想說沒吃過就吃吃看
不過好像沒什麼特別的,就芋泥捏成棗子的形狀下鍋油炸而已
不甜不膩,芋頭香氣還好,泥裡頭添了點棗泥,比例很少
一盤三顆,一人一顆剛剛好

花生麻糬

餐後招待的甜點
麻糬彈性很好,與花生粉是絕配,很香很好吃
雖然是招待的餐點卻做得一點也不馬虎喔!

雖然很殘念沒吃到杏仁豆腐,但還是來說一下好了
欣葉的杏仁豆腐是手工揉製,非常香滑軟且Q
它比豆腐和仙草還要軟,但不會入口即化,和外面所謂的杏仁豆腐大大不同
據服務人員說,杏仁豆腐要做出這種Q度和柔軟度,要用手打好久,需要很多力氣
這次沒吃到,下次再去點吧!

欣葉的價位算是比較高的,主力餐點價位差不多都在$250以上
菜的份量其實也算蠻少的,本來怕吃不完,於是就找了阿古一起去
沒想到這幾樣菜扣除湯以外,在我和土豆飢餓的時候,應該是可以吃光光的
這天我們的肚子不會很餓,甚至還有點飽@@
這些菜花了$1600初,內用午餐、晚餐持新光三越卡可打九折(不含下午茶),這已經是折扣價了
很貴,可是很値得,因為真的不錯吃,偶爾來一次還OK啦!
下次想去忠孝店,我覺得忠孝店的豬肝和其他菜色口味比南西店好得多
但下次去又不知道是何時了...


欣葉餐廳(南西店)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12號8樓
電話:(02)2523-6757
網址:
http://www.shinyeh.com.tw/index.ht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