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看完黃金傳說的一個月使用日幣一萬元過節儉生活,都會讓我有股做菜的衝動
平常看報紙我會把自己有興趣的料理做法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上
最近做親子丼給大土豆吃,結果被稱讚了^^
後來就常常應他要求做了幾次(喔~~呵呵呵呵!)

 

 

 

親子丼

材料:

去骨雞腿1隻、洋蔥絲少許、蛋1個、熱白飯1碗、蔥花少許

調味料:

味醂1大匙、糖1茶匙、酒1茶匙、鰹魚醬油4茶匙

做法:

1.雞腿洗淨去皮,切成1.5公分立方塊狀
2.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,先將洋蔥絲炒香,加入調味料及半杯水煮滾,再放入雞肉塊
3.等雞肉煮熟,將蛋打散加進去,覆蓋在洋蔥雞肉上,煮到蛋汁約成七分熟,熄火,起鍋扣在熱騰騰的白飯上,最後灑些蔥花即可

食材也可換成牛肉片或豬肉片等,依照個人的喜好去做改變

剛剛邊打食譜邊看做法,才發現自己的做法跟上面寫的不太一樣
我做的方式是跟以前學校附近賣丼飯的店家做法一樣
我自己是直接把調味料和洋蔥絲通通加在一起加熱,滾了把雞肉加入
肉熟了再把雞蛋打進去,輕輕攪拌2.3下(我喜歡丼飯的蛋黃白分明)
蛋約七分熟就起鍋倒在白飯上
因為手邊沒蔥,所以就不加了,我用的都是手邊現成的材料
雞肉不是加去骨雞腿肉,而是加雞胸肉(難怪肉有點澀澀的@@)
酒的話也是加清酒(比較有日本味嘛!^+++^),剛好手邊有去埔里酒廠和酒粕面膜合買的清酒

嗯~我自己的做法是比較簡單啦!反正太難的我也不會,就當作是簡易版的好了
通通都倒進去煮熟就對了!而且不加1滴油喔!
連料理白痴都能輕易做好呢!^^
禮拜六土豆又要吃了,這次嚐試食譜上的做法好了
炒過的洋蔥會更香,換成雞腿肉應該會更滑嫩!
結果我後來照做了,放了雞腿肉果然很滑嫩,雞胸肉還是拿去炸雞排好了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