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說這是我們浙江婦女生完小孩坐月子食補的食物,但是它到底哪裡補我真是一點也感覺不到

只覺得吃完後身體很暖和,所以一般人也可以吃啦!

我最愛的家鄉菜就屬這個薑麵了,雖然它看起來是很普通的麵,不過味道真的很讚!

平時我們都叫它薑茶麵,因為浙江話是叫做薑茶麵的

顧名思義,這麵的湯底正是用老薑下去熬的唷!

平常都是把麵和湯汁分開,要吃的時候再把米粉加入湯裡

滿滿的料,有櫻花蝦、香菇、金針菇、豬肉.......

碗底的煎蛋,加了老酒煎的,味道非常香

看到這裡我的肚子又餓了,我晚上沒吃飯就去運動,現在餓得頭暈腦脹....@@

 

裡面的料我最喜歡吃脆脆的金針、吸滿湯汁的香菇和煎蛋

櫻花蝦和豬肉我其實不愛吃,但最後總會吃光光

因為它們是幕後香氣的製造者,櫻花蝦的海鮮味加上豬肉油脂的香,總會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完它

 

雖然它的湯底是用老薑下去熬的,可是加入料一起煮之後卻一點也不辣,反而保留了薑的香氣

最後我會連湯也一起喝光

冬天吃它身體會很暖和,所以我媽冬天喜歡煮這麵

 

其實在永和中正橋一帶有我們同鄕居住的社區,那邊也有人在賣薑麵

多年前竹林路也有店在販賣,不過已經倒了

我吃過,味道都很清淡,大概是為了迎合一般人的口味,所以味道都做的非常輕淡

我記得土豆第一次吃的時候也吃不習慣,但是後來再吃就覺得還不錯!

相同的是價格跟一碗拉麵差不多價錢,因為料很多

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媽做得比較好吃,其他親戚做的味道也比外麵賣的稍重一點而已

搞了半天,原來我媽有加醬油,難怪顏色比人家深

有一次我媽怕我們吸收太多熱量,試著用沙拉油代替豬油來炒料

結果煮出來的味道沒有豬油好,雖然不難吃,可是味道就是差多了

哈哈~這個麵熱量還挺高的唷!但是我就是愛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薑麵 薑汁米粉 大陳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