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

柳州螺螄粉
中和景平店
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738號(近華中橋)
02-22475707
中午~21:00

艋舺店
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200號(近萬華火車站)
02-23061636

 

大約二年前,柳州螺螄粉在萬華開店,格友們紛紛去朝聖,並大讚好吃
我也不免俗的去嚐鮮,一探石螺熬煮出來的米粉湯究竟多好吃
當時一大碗只要$80,料滿到看不見米粉
以台北市來說,真的不貴,而且又好吃,因此而留下深刻的印象

上週騎機車經過景平路,竟意外發現這熟悉的招牌,螺螄粉居然開店開到中和來了
是要先卡位未來將開通的捷運站嗎?XDD
於是找了一天來回味回味,據老闆娘說,店已經開了一個禮拜
中午時間還加贈龜苓膏,送到幾號我忘了@@
可惜中午無法去吃,否則送龜苓膏可是很不錯的呀

看了看價格,總覺得跟以前不一樣,據說已經漲很久了
我是一年多前去的,果然隔很久,光陰似箭呀~~
看這MENU,感覺分類又更細了

photo

 

點了一碗牛+腸口味的螺螄粉($100),豐盛的配料給得毫不手軟,老闆真的很大器

牛肉、大腸、豆皮、酸菜、酸豆、花生、蔥花、青江菜、黑木耳絲...全都進了這碗米粉湯@@
乍看之下像個大雜燴,但是充滿各式各樣蔬菜及肉類的螺螄粉,營養滿點!!

photo

 

這天牛肉有點硬,不愛,我覺得豬肉更搭這湯頭

photo

 

大腸頭挺好吃的,越嚼越香我喜歡,下次再來也不會放過它XDD

photo

 

很特殊的米粉,有米線的長相,卻又比米線充滿彈性及韌性,和台灣的米粉完全不同

photo

 

據說在柳州,螺螄粉可是到處都有賣的尋常小吃
湯頭以石螺熬煮,湯清味甘美,感覺很新奇,一時也想不出有什麼味道跟它類似
湯頭表面浮著一層紅油,據說是辣油,但是並不怎麼辣,聽說有調整過口味
在柳州賣的則是用指朝天椒製成的辣油,聽起來就覺得很辣
吃到一半我加了點辣油進去,接著就覺得辣感襲來
湯是什麼味道都喝不出來了,下次還是加少一點好了@@

味道上,我覺得跟萬華本店差不多,同樣好吃,推薦!!
不同的是,中和店的裝潢比較優,萬華店就是個小吃店的模樣,可容納人數也不如中和多
既然離家這麼近,以後就在中和吃好了

附上以前在萬華吃的螺螄粉,當時點的是綜合口味的,上頭的是豬肉片

photo

 

延伸閱讀:

柳州美嬌娘的螺螄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柳州 螺螄粉 桂州米粉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