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hoto

 

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309號
02-29298330
11:00~20:30 

 

 

初出社會工作時,因為當時老闆的介紹,我才知道這家永和北斗肉圓
雖然知道它很有名,但當時對它的評價卻不怎麼樣,因為我不愛泡在油鍋裡的肉圓
總覺得泡在油裡就油膩膩的,而且以前吃過的肉圓,我對它們的外皮太過Q韌很有意見,有吃輪胎的FU
因此一直以來都無法對油鍋裡的肉圓投以關愛的眼光(淚奔) 

當時我比較喜歡蒸的肉圓,猶記得小時候住在高雄小港店中路時,經常有個騎車來賣蒸肉圓的阿伯
他賣的肉圓我好喜歡,有機會我就想買來吃
搬來台北後,我喜歡上了中和廟口的的中和肉圓,一直吃到這二年廣濟宮整修,中和肉圓也跟著歇業
聽說自從歇業後,就沒有再出來擺攤了,不知道是不做了,還是想多休息,不過休一、二年也太久了>"<

多年之後,某天同事嚷著要吃北斗肉圓,於是我也跟著吃,原因是它開始賣芋頭肉圓,整個引起了我的興趣
沒想到多年後再吃,居然讓我吃上癮了呢~是因為我的口味改變了嗎?XD
這間店一直以來生意都不錯,客人絡繹不絕地上門,多是一些附近的住戶及老主顧
店面就開在離樂華夜市不遠的永貞路上,這附近也有不少小吃及熱炒店
同一排靠近中山路口有間金正好吃大腸麵線,則是以前同事JOHNNY大哥開的
他賣的臭豆腐跟麵線也很好吃,也是我經常光顧的小吃店之一,土豆很喜歡他的炸臭豆腐唷

 

這樣一大盤總共有二顆肉圓,$50/份,也可以只買一顆
肉圓分量不少,可謂是物美價廉,有原味及芋頭二種口味
這一盤是原味肉圓,裡頭包著豬肉及竹筍,淋上看起很低調的特製醬汁及香菜,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帶點蒜香
豬肉好吃又大塊,沒有Anise時常鬼叫的豬肉臭(咦?我好像有點懂那種味道了XD)

photo

 

外皮Q中帶嚼勁,沒有以前吃到的那麼韌,再也不用咬輪胎囉!顆顆~~ 
雖然肉圓整顆泡在油裡,不過肉圓卻沒有油膩感,反而會越吃越涮嘴,這也是讓我愛上它的原因之一

photo

 

至於我很喜歡的芋頭肉圓,外觀呈淡淡的紫色
芋頭處理得軟而不爛,芋香、豬肉及蒜香結合在一起,也是很好吃的一款
我喜歡芋頭肉圓大於原味,說穿了我只是想吃芋頭罷了,本人是芋頭控XDD
不過這芋頭肉圓可不是天天有得賣,據店員說,這款肉圓是隔週賣
一週有、一週沒有,只有老闆來的時候才賣,本週撲空,下週請早唷~~

除了肉圓之外,店裡還有幾款湯品,我最常喝的就是四神湯,味道還OK
我還是比較愛中和肉圓的四神湯,是說,中和肉圓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啊啊啊啊~~~(吶喊T^T)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永和美食 北斗肉圓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