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拍攝的 封面。


阿梅特製海南雞飯醬
容量:250G‧價格:$150





最近迷上了愛合購,這真是最近一件最可怕的事了
只要用手隨便點一點,小朋友就離家出走惹@@
言歸正傳,我經常跟團的主購開了這個南洋美食達人團
想起之前ANISE他們曾經試吃過這個海南雞飯醬,大家都給予不錯的評價
讓喜歡吃海南雞飯的我非常心動,於是滑鼠隨便點點點,小朋友又再度離家出走003.gif
等了幾天,我的雞醬和咖哩醬終於到了


你拍攝的 海南雞飯醬_01。




一打開蓋子香氣立即撲鼻而來


你拍攝的 海南雞飯醬_02。




成分都是些辛香料,怪不得這麼香共共


你拍攝的 包裝_01。



你拍攝的 包裝_02。




簡單來說就是一杯米配一杯水啦~水的分量可依照每個人家煮飯的電鍋而有所增減
結果我第一次煮就加了一杯半的水,印象還停留在前電鍋的煮法
煮出來的飯果然比較水一點,不過還過的去啦~只是Q爸覺得太濕了
第一次用新電鍋煮飯,就被如何操作電鍋這件事給怒到
阿牛電鍋啊~你怎麼這麼難用啊?我看了說明書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預約煮飯啊~嗚嗚嗚


你拍攝的 包裝_03。




加了米、水和雞醬,攪一攪之後就成了這副模樣


你拍攝的 製作_01。




熱水煮開先把雞肉川燙個1.2分鐘,去除血水免得有血腥味


你拍攝的 川燙。




燙好的雞肉擺入電鍋,同飯一塊煮熟
等到煮好了,就有海南雞飯吃啦!!你說這樣簡不簡單?
依我看,把食物通通丟進去煮的料理最簡單方便了


你拍攝的 製作_02。



當電鍋沸騰時,雞醬的香味一直飄過來啦~~
人客啊~你說這樣過不過份???聞得到卻吃不到這件事好殘忍64.gif
煮飯時間大約40分鐘左右,海南雞飯就完成了


你拍攝的 製作_03。




瞧瞧這飯粒粒晶瑩,染上了雞醬的淡淡的黃褐色,我承認我有多放一小匙XDD
光是飯就好香,味道一直飄過來


你拍攝的 雞飯。




拿出家裡現成的菜再切幾片番茄擺盤,好吃的海南雞飯就這麼誕生囉~耶耶耶



你拍攝的 海南雞飯。




海南雞飯的香氣真的非常濃郁,一點也不輸外面賣的,不過我沒有自己做蔥醬,太懶了XD
只是雞肉的熟度就比較無法掌控,畢竟是用電鍋煮的,火侯無法調整
雞肉部分我覺得還是三巡和慶城街海南雞飯這二間好吃,肉質夠嫩
不過可以自己在家煮也是不錯,不用特地外出吃飯,自己煮就有了
所以我要大推這罐海南雞醬,真的非常好吃喔~~
(ANISE:看吧!就叫你報名試吃你不肯,還自己買一罐咧)
另外,YOYO拔說,這罐雞醬拿來炒飯也非常好吃,下次再來試試看


你拍攝的 封面。




隨文附上海南雞飯料理教學







延伸閱讀:

美味海南雞飯在家輕鬆 DIY

【今晚吃簡 餐】用電鍋輕鬆DIY‧懶人版的「海南雞飯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