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看到有人為了睫毛膏暈染而煩惱不已
的確,處理暈染是很麻煩的一件事
比掉屑屑還要麻煩,處理不好暈染的範圍更大
我自己也因為上眼皮較厚又易出油而深受其害
還好近年來睫毛膏製作的技術越來越好
不但有防水防油防暈染的睫毛膏
甚至它也可以不用卸眼唇液來卸睫毛,只要用溫水就能夠輕易卸除了
拜現在科技發達所賜,我也跟著受惠

以下為我使用睫毛膏多年領悟出的防暈睫毛膏辨別方式
我把它獨立出來
膠水有用過吧!可不是漿糊喔!
膠水的特性就是
乾燥速度快、形成薄膜後可以輕易撕下不留痕跡
防水防暈睫毛膏的特性也是一樣的 

把睫毛膏抹一點在手背上等它完全乾掉,乾之後用手去搓它
如果是像膠水般可以輕易搓掉沒痕跡,那就是了 
如果搓它搓不乾淨,或是暈染到更大範圍,那應該是防水睫毛膏和不防水睫毛膏
通常不防水睫毛膏碰到手上的水氣就會糊成一片
防水睫毛膏大概就是不動如山,要搓掉它需要大力點搓

這種睫毛膏不但可以防水防油,用溫水更是可以輕易卸除
但不能搓眼睛,否則還是會掉一些些
不保證不掉屑,我覺得會掉屑可能是因為纖維的關係
不過這好像不完全是纖維的問題
目前還沒發現防掉屑的方法,在那之前還是乖乖用睫毛雨衣吧! 

防水防暈睫毛膏最早發現是日系的,我猜這個技術可能是日本人先發現的吧
不過歐美品牌現在可能也開始有這種睫毛膏了

以下是我用過的幾隻不暈染睫毛膏

FIBERWIG睫毛膏
防水防暈染,但是會掉屑,有纖維

媚比琳驚艷亮眼睫毛膏(升級版):
防水防暈染,不會掉屑,我上次沒屑掉就睡著,結果早上還是沒暈,舊版的會暈

TIFFA睫毛膏:
忘記是纖長還是濃密型的,其中一隻防暈染且不掉屑(應是濃密型),不過睫毛膏會沾很多,很難把它從刷子上弄掉,乾燥速度太慢 

SOFINA CURL MASCARA
無纖維,但是時間久了會掉屑,直接使用Z字型刷法會出現小結塊

ZA防水睫毛膏:
濃密度還不錯,色彩選擇多,不需用白色底膏打底顯色度就很好,但不清楚是否用溫水就可以卸除

FF粉彩睫毛膏:
感覺無纖長濃密效果,不過就是不會暈染,色彩多,但是顯色度不明顯,不清楚用溫水是否可以卸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