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先在注意新光三越信義店的週年慶線上DM時,發現了日本商品展的訊息

以前曾經有過好幾次日本展,大多聽到的都是在SOGO,然後去了都是下班時間,不然就是假日,人多的咧~

擠進去不是東西賣光,就是要排很久,心情都變差了

難得最近每週平日都有二天假可以放(別說羨慕我,這不是太値得羨慕的事)

於是預定在開展第一天就去逛逛,一方面也避開人潮

張相片

 

會場外還有這個幸福站可以拍照呢~

張相片

 

沒想到在日本北海道還真的有個幸福車站和愛の國站,好討喜呢~

這次展覽主要是以日本北海道地區的商品為主喔~

張相片

 

結果下午大約3:30到了現場,這滿滿的人潮是怎麼回事啊???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喔?= =

後來想想應該是跟週年慶有關,大家都殺紅了眼吼~噗!XD

張相片

 

因為還沒吃飯,所以一進場就先搜尋拉麵

本來預定要吃最近很紅的東區某屯拉麵,但日本展難得,還是先來這裡優先,反正都有拉麵XD

這次來了二間位於北海道的拉麵店,一是帶廣MISUZU拉麵,二是特一富屋拉麵

三越的DM中特別推薦帶廣拉麵,不過經過時沒看到我第二喜愛的味噌拉麵,只有醬油拉麵

張相片

 

結果我選擇了有味噌拉麵的特一富屋

張相片

 

DM上介紹說,特一富屋是來自札幌,自家製麵唯一旭川系拉麵

旭川系拉麵系以豚骨及魚介類熬製而成的湯頭,為了防止熱度散失,因此表面覆蓋一層油這樣

使用含水量較低的捲細麵,令湯汁易於附著在麵條上

雖然主流以醬油拉麵來宣傳,不過也有部分店家以味噌拉麵或者鹽味拉麵為主,因此旭川系拉麵不等同於醬油拉麵喔~

張相片

 

在櫃檯點餐付款後,拿到這張券,等等拿來交換拉麵

張相片

 

 

等了一會兒,我的味噌拉麵登場囉~

這一碗要價$220,SIZE不小,這碗麵一端上來就聞到一點酒氣,讓我更期待了,哈哈~~

除了叉燒肉,還有水煮蛋,上頭灑了點蔥花及少許筍絲當配料

碗裡的的蛋是全熟的水煮蛋,不是糖心蛋,我被慣壞了,超愛糖心蛋的啦~~

張相片

 

叉燒相當大片,厚度也很足,口感不錯,不會有乾澀感

雖然這碗味噌拉麵貌不驚人,配料看起來也不是那麼豐富,但這四大片叉燒肉夠我配這碗麵了

張相片

 

麵條富有彈性,不過跟我以往吃過的拉麵相比,麵條的硬度稍軟

雖然在湯裡泡久了也不會出現軟爛感(但我15分鐘完食,這算久嗎?),但我習慣再硬一點的口感

張相片

 

湯頭是拉麵的靈魂,特一富屋拉麵使用豚骨、雞骨及魚熬製湯頭

而旭川拉麵的味噌湯底強調味噌的甜味,不過我喝到的湯頭帶有一點味噌的顆粒,還帶點酒味

湯頭十分香醇味美,深得我心啊~~整個就是被酒迷昏頭了

最後一滴湯都不剩,就被我吃光了,好吃的拉麵在15分鐘內被我完食是很容易的事

不過這碗麵的熱度不至於會燙口,但也不到冒煙的程度也是關鍵之一

除了不是糖心蛋和麵條硬度外,其餘部分挺滿意的

本以為加了味噌湯會比較鹹,沒想到完全不會,不知是否有為了台灣人做口味上的調整?

展覽期間,還想再去嚐試另一家帶廣拉麵,話說,我隔天就跑去吃美濃屋拉麵了,我被拉麵控制了,噗!XDD

張相片

 

特一富屋拉麵

http://www.ganso-yokocho.com/tomiya/index.html

 

 

填飽肚子後先四處逛逛,發現人氣最旺的應該是這個賣鯛魚燒的場子吧~

人多到排到門口去,看一看就直接放棄排隊,想必一定要等很久

附近還有一攤賣迷你鯛魚燒,那邊就不用等這麼久,其實排隊的人也不多就是了

張相片


前來購買可樂餅的人也不少,分好多種口味,不過價格小貴還可以接受

但這天沒買,也許下次去就買了XD

張相片

 

炸天婦羅一片$120,三片$330,看得出來做得很紮實,蠻大一片,挺厚實的

不過我沒買,也是覺得有點貴這樣,下次去試吃看看,也許好吃就會噴錢了XD

張相片

 

場內有二個賣冰淇淋的攤位,一個是日本全國冰淇淋博覽會,另一個就是這家鈴木FARM霜淇淋

本來想買冰淇淋博覽會的霜淇淋,結果看到那冰的SIZE也太少了,竟然要賣$120= =||

有多少?霜淇淋的高度沒有超過甜筒多少,幾乎都藏在甜筒裡,看完之後就不想買了

本來很嫌棄大家人手一隻鈴木FARM霜淇淋,因為覺得實在太像義式冰淇淋,超沒北海道的FU(覺得要用擠的冰淇淋這樣)

又要跟著人家排隊,但後來覺得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

張相片

 

至少有七種口味任君選擇,其中櫻花麻糬和南瓜口味我覺得最特別,可是我還是很沒創意的點了牛奶跟抹茶XD

張相片

 

北海道牛奶最出名了,怎麼可以不吃吃看牛奶呢?

自從之前去日本喝過他們賣的鮮奶之後,我整個就迷上了那種濃醇香的鮮奶

冰淇淋有著既清甜又濃郁的牛奶香,喔~好矛盾的滋味喔,好像加了某牌很奶卻又有淡淡清香的糖果般好吃

抹茶是我很喜歡的味道,既然來自日本,就必定要吃吃看啊~

相較於牛奶口味,抹茶比較沒有那麼奶,有著濃郁的抹茶香卻又不帶苦,也是好吃款

二球$150我覺得C/P值比另一攤值得多了

張相片

 

好不容易才找到的網址,原來不是叫鈴木FARM啊~@@

くりーむ童話

http://www.d1.dion.ne.jp/~kuriimu/index.html

 

 

逛完之後步出會場,發現很眼熟的娃娃專櫃,這不是COZY LANE的鎮店之寶LANE寶與CO妹的兄弟姊妹嗎?

聽說這療癒系名產,也是名模梨花最愛的玩偶,連上通告時都要帶著它,上節目時也忍不住提到它呢~

天啊~真是太可愛了,好想立刻抱一隻小的回來,不過小的一隻要價$900,再打85折,還是貴,但比較能夠接受

結果我手賤又跑去搜尋ACCENT CRAFT這個品牌(娃娃的品牌),網路價格又更便宜了,這下子更買不下去了><

那個...貴公司有在徵人嗎?我可不可以去上班,然後員購XDDDD(整個想很美)

吼~~~好想要~好想要~好想要~好想要~~~

張相片

 

逛完展,搭手扶梯下樓還看到很有日本風的布置

下面這個娃娃好像某插畫人物,可是不知怎麼的很有負荊請罪的感覺(大誤)

頭上那個帽子好像是防災帽(不知道正確名稱)吧?就是螢火蟲之墓裡,大家在躲空襲時頭上戴的帽子

張相片

 

有日本果然就少不了的裝飾

張相片

 

凡消費滿$1000,可得到日本北海道抽獎券一張,看來我應該要敗娃娃吼XD

 

 

新光三越 日本商品展

活動地點:新光三越信義店A11 6樓文化館

展出期間:10/28~11/14

http://www.skm.com.tw/edm/str120/2011_1028_japan/index.html

 

延伸閱讀:

[2008‧東京自由行]DAY 4 IN 吉祥寺。午餐 麵屋武藏 虎洞

[試吃]台灣花月嵐拉麵(信義威秀店)

[食記]赤鬼拉麵(已更名為幌屯拉麵) 已歇業

[2008‧東京自由行]DAY 1 IN 新宿。らあめん花月嵐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