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上次沒吃到宮川日本料理,想吃生魚片的怨念不斷發酵

想了好幾個禮拜那個粉紅色旗魚生魚片,再加上同事強力推薦下,我終於把土豆仔架到漁僮小舖了

這又是用我的手機拍的,今天手機刮傷,它生氣了,照片拍得很像古早照片(復古味???)
 
生魚蓋飯 $80
因為一心只想要吃生魚片,所以就點了這個
雖然魚肉只有少少的六片(應該算六片吧!有一片是很薄很薄的軟絲仔),但魚肉很新鮮
它的價格實在很便宜,所以我覺得非常物超所値
右邊那一坨是芥茉啦!
 
鮭魚親子蓋飯 $150
這是大土豆點的,燈光昏暗下照的,很黑,下次我絕對要帶照相機去!
食材也是相當新鮮,雖然照片上完全看不出來
最令我喜歡的是它的鮭魚卵 ,用酒醃過,味道特別香
下次來我要點鮭魚卵沙拉~哇哈哈!!
 
鱈魚肝 $150
因為愛吃肝,所以也毫不猶豫點了鱈魚肝來吃吃
醬汁味道略酸,魚肝味道好香濃,香味會留在嘴裡久久不散
魚肝挺大塊的,份量比我上次去的和風鮮の屋份量還多,雖然看起來是小小一盤
 
味噌湯 $20
燈光昏暗,照得也昏暗了
湯和蓋飯的碗大小是一樣的,$20能喝到這麼大碗的湯很難得
魚肉的量比豆腐還多,我那碗大概五塊豆腐左右吧!肉還蠻大塊的呢!
湯頭很鮮美,不過味噌味道頗淡
整體來說湯頭偏淡,但不難喝,比起一些偷工減料的味噌湯,這家的湯至少鮮味夠了

美食後記:

我去的是和平店,平時經過就人潮眾多,大家都在排隊等著
這天我是6:30左右去的,再加上天氣不好,所以人比較少(我算是賺到嗎??)
因為不接受預約定位,所以到的時候要先去櫃檯拿點菜單先點餐
點餐時要註明內用、外帶和人數,單子上有號碼,點完先交到櫃檯等待叫號
位子很少只有七個,其實我發現外帶的人還比較多呢!
 
等待的時候魚肉味一直飄過來,可是卻不是腥味喔!是魚肉香,很特別!
美中不足的是蓋飯份量太少,且不是醋飯
它的碗只有7.8公分高而已(每一種蓋飯都是這樣的大小),飯也不多,大概半碗左右,其他的都是料
土豆說,如果我要吃蓋飯吃到飽的話,可能要來上2.3碗(我的食量比較大)
食量小的女孩子吃個1碗應該就有七分飽了,再加碗湯就差不多了
 
它的生意很好,有時候買的人多,大概8點左右就賣光了
今天吃到一半就聽到老闆說海膽蓋飯賣完了,所以要買要快呀!
我看到其他人說若要外帶可以打電話先預定喔!
 
漁僮小舖
和平店
地址: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1號
電話:0936-215168    
時間:5:00PM~9:00PM

永吉店
地址:北市永吉路549號
電話:(02)2786-637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