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礁溪洗溫泉時,沿路一直吃吃吃

不但有我小時候愛吃的古早甜點,也有美味的麻糬喔~~^^

礁溪溫泉麻糬

最上面的是綠茶及紫山藥芋頭

每一種類被吃掉一顆,由左到右分別是紅豆、花生、綠豆牛奶及芝麻

內餡

紫山藥芋頭

綠茶

 

麻糬採用溫泉水種植的農作物製作而成
皮微甜有彈性,餡料甜而不膩
麻糬的口味種類繁多
從一般基本的紅豆、綠豆、花生.....到特殊口味的金棗、番茄、桑椹、紫米和果子、菜脯米都有
我比較推薦紅豆、綠豆牛奶、紫山藥芋頭、綠茶和紫米和果子

其中綠豆牛奶吃起來除了綠豆味之外,還帶有一點點焦味
不過與綠豆的味道很合,反而襯托出香味的濃郁
紫山藥芋頭使用紫山藥做成的外皮,所以皮呈現淡紫色,吃起來好像更有彈性了,內餡包著芋頭,山藥配著芋頭口味配合得很好
綠茶麻糬雖然叫做綠茶,可是吃起來卻有烏龍茶香,我覺得蠻好吃的
紫米和果子外皮使用紫米製成,內餡採用紅豆+紫米,吃得到紫米一顆顆的口感
味道不錯,可惜單價較高,一顆要價$30,所以我就沒有買回來了

他們賣的特殊口味我都不怎麼喜歡,雖然不難吃,但是吃起來感覺怪怪的,可能是不習慣吧!
店內的商品可以試吃,小姐會在旁邊解說並拿試吃給你,服務態度不錯
商品也可以電話訂購及網路訂購,我覺得很適合買回去當伴手禮

礁溪溫泉麻糬
門市地址:礁溪鄉溫泉路62號
訂購電話:03-9887072
03-9882329
FAX:03-9889187


部分圖片來源:礁溪溫泉麻糬

礁溪車站旁的杏仁凍及麵茶

杏仁凍

杏仁凍在一出礁溪火車站門口就有看到一個攤子在賣了
好像還有賣其他東西
晚上好像就一到另一個地方跟賣快炒的小販一起賣
它的杏仁凍不會很甜,杏仁味也很香,蠻大一碗,價格也便宜,大約$20左右(忘記實際價格了 (哼) )

麵茶小販在溫泉路上的7-11旁邊,是一個老伯伯賣的
因為好久沒吃這個太懷念了,一拿到麵茶只顧著吃也沒拍下來
我小時候很喜歡吃乾麵茶,都直接用吸管吸
伯伯賣的是沖過熱水的,糊糊的也很好吃,長的像很濃稠的米漿
現在的小朋友應該沒什麼機會吃到這個古早小點心吧!
一小碗$30,有點貴,不過觀光區東西通常都賣得比較貴

渡小月餐廳的金瓜米粉


這是在我們泡湯的和風溫泉會館裡附設的餐廳吃到的金瓜米粉
因為要趕火車所以只好外帶
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好像很好吃,吃起來果然不錯
味道非常香,不過我吃過的金瓜米粉從來都吃不出南瓜味
只覺得南瓜是來增加色澤用的

渡小月餐廳好像是羅東當地相當出名的餐廳
所以料理應該也是相當不錯
可以單點或另有套餐可供選擇

原本我們是從在餐廳旁的MENU上看到價格
金瓜米粉價格是$70,可是結帳時價格卻是$90,感覺不好
點菜時服務人員也搞不清楚是否能外帶,不曉得是不是新人,不怎麼專業
後來是一位先生來幫他才解決
除此之外其實服務人員的態度都蠻不錯的,可是教育訓練需要再加強...



和風溫泉會館
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30號 
TEL:(03)988-8811 FAX:(03)987-3311
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qqsuger/1821239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su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